立即下载
城步人武部举行2021年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
2021-06-18 13:21:26 字号:

红网城步站6月18日讯(记者 阳远志)6月17日,城步人武部举行2021年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。市军地联合检查组,县委常委、人武部政委樊江峰等县人武部领导出席,县民兵应急连全体民兵参加点验。

点验大会上,全体民兵齐唱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》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、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;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组织点名;全体民兵面向民兵誓言进行了庄严宣誓,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。

会上,总结了2021年县民兵应急连整组半年来的工作,部署了下半年工作。2021年,城步按照军分区民兵整组工作要求,紧贴任务研究部署,紧贴实际细化工作,严格标准检查督导,科学统筹提高标准,全县民兵组织布局更趋合理,对口保障更加完善,人员装备编组更加扎实。民兵整组后,全县共组建基干民兵队伍18支650人,其中应急力量13支480人、专业力量5支160人、特殊力量10人。共组建普通民兵连190支1.11万人,连级干部均落实村两委成员要求。今年编组的650名基干民兵中党员298名、占比45.8%,退伍军人293名、占比45.07%,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员593人、占比91.23%,新质力量68人,占比10.46%,均符合《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办法》要求,确保了民兵整组的质量效益。

下一步,城步将进一步提高编组的质量效益,充分整合地方人员、技术、装备资源,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,提升整组质量。加强专武干部队伍素质,积极协调加强专武干部任免管理,严把专武干部的选人用人关,定期组织业务培训,高标准完成基层武装部基础建设,力争在今年完成100%的乡镇基层武装部达到“三星”级评定标准和40%达到“四星”级评定标准目标。

来源:城步融媒体中心

作者:阳远志

编辑:伍玉桃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